习覃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要求 把工作做细 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02-27 10:17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深入珠山镇、椒园镇等地,专题调研安置点建设和搬迁户居住情况,她强调,各部门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让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

在珠山镇甘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习覃详细了解了安置小区建设情况,入户看望刚刚搬进新居的群众。大坝沟村村民杨绪超年前刚刚搬进安置点,住上了新房,杨绪超脸上的笑容愈加灿烂。“在新环境过得习不习惯?小孩读书方不方便?就业问题解决了没?”习覃关切地询问一家人的生活现状。当得知杨绪超的妻子身患重疾,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后,习覃鼓励他要克服眼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照顾好妻子和孩子,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扶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在村民瞿国艳家中,习覃得知瞿国艳身体残疾,妻子早年离家出走,女儿瞿远琴在珠山镇中学读初三,成绩在全校排名中等,习覃鼓励瞿远琴要抛开杂念,专心读书,好好照顾奶奶和爸爸,同时树立自信,培养自强自立的性格。

当天,习覃还来到王家坳、七里桥、三河沟、罗圈岩等安置点,每到一处,她都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发展愿望。

就接下来的工作,习覃强调,要迅速建立搬迁户台账,精准锁定搬迁对象;要合理引进小微企业,用好用活公益性岗位政策,再一户一户认真分析情况,千方百计为搬迁户就业谋出路,加强搬迁户就业培训,确保每户有一人稳定就业;要综合考虑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和群众种菜等习惯,按照户均半分菜园子要求来规划安置点配套建设;要不断探索安置点社会化管理新机制,建立起安置点网格员队伍,多组织群体性活动,让搬迁群众搬在一起,心在一起。针对在建项目,习覃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工。

县领导姚元文、胡晓洪参加调研。

记者:李海波

实习记者:杨思思

通讯员:曹佳 刘玉池

编辑:钟建辉 贺敏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