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战报》县城管局“尖刀班”:小组院落会聚焦民生民利

02-27 10:07  

县城管局脱贫攻坚“尖刀班”入驻珠山镇咸池沟村以来,围绕“一有两不愁三保障、卡外无真贫、无错退和群众认可度高”的工作要求,进行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愿,解决实际问题,为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春节刚过,县城管局6名“尖刀班”战士,即刻奔赴咸池沟村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同时与村支两委一道召开院落会、小组会,听民声、聚合力,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县城管局驻咸池沟村尖刀班班长 熊龙享:从这个村里的情况看咸池沟村的产业基础还是比较好 但是通过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间 也还存在着一些短板 在道路建设上 还有部分组没有达到脱贫的基本要求 水的情况也不很理想 没有达到一管清水进农家的要求

为解决这些短板问题,尖刀班决定通过组组召开院落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与村民们一起商议解决办法。

咸池沟村地处二高山,全村229户826人,其中贫困户76户,327人。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该村近14公里的通村公路均得到了硬化,但饮水问题却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

村民 黎中银: 我们主要是水 天一干或者晴到十天二十天 都没得水吃了

7组村民黎中银一家世代居住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顶,一家人只能靠天吃水,在小组会上得知“尖刀班”和村支两委要在村里寻找水源地,修建蓄水池,黎中银一家特别开心。

村民 黎中银:那我们很开心 他们帮我们解释了马上我们就动工 我们就去查水源 查水源了就弄管子 老百姓都高兴

县城管局驻咸池沟村尖刀班成员 杨芳:通过开这个小组会 从村民当中他们也反映了一些问题 我们将把这些问题收集起来之后 和村支两委形成共同的一个报告 报告到珠山镇人民政府 希望得到上面的支持 能及时地跟他们解决好

记者:瞿亿英 李灿

通讯员:刘玉池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