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2-25 18:55  

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黄同元、黄玉贤、钟昌泽、陶华、姚敏、李明然、奚泽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刘智勇、习覃、王波、唐斌、曾志敏、龙志刚、刘红艳、周志斌、邵爱华、谢世鸿、覃国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黄玉贤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8名,实到160名,符合政协章程。

闭幕会前,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还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明然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恩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本次大会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关于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大会政治决议。

黄同元致闭幕词。他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补选了一名县政协副主席。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民主求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价值追求和“履职为民、担当有为”的时代风采,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清新、简单、简约的氛围,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黄同元说,2018年,宣恩将“整县脱贫摘帽”,这将永载史册、彪炳千秋。打赢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脱贫摘帽”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委员应勇毅而担当,执着而坚守,在“脱贫摘帽”上,建睿智之言,在推进“富美宣恩”建设上,求创新之举,在实现宣恩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征程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黄同元要求,各位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与时俱进、汇聚力量中树立看齐意识,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摘帽”总目标、开创宣恩改革发展新局面上来;要勤于思考、学思践悟,在苦练内功、提升素质中树立学习意识,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要放眼未来、纵览全局,在洞察趋势、把握大势中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做释疑解惑、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的工作,广泛团结社会各界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勇立潮头、一线追求,在恪尽职守、善作善成中树立担当意识,主动投身到宣恩当前改革与发展的洪流,争当排头兵、马前卒;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在关注民生、助推和谐中树立共享意识,要有“万家忧乐到心头”的平民视角与百姓情怀,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脚步往下迈,做到协商有热度,建言有温度,聚起社会正能量,撑起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团结民主、合作共事,在沟通协商、增进共识中树立民主意识,为宣恩同步小康聚合发展之力、激发人和之气、成就跨越之势,让宣恩的人脉资源更宽广。

黄同元强调,在波澜壮阔的变革时代、在“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政治权利、倍加珍惜党委政府的信任厚爱、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着宣恩科学发展转型跨越的新征程,向着率先实现小康宣恩梦、阔步迈向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进!

下午5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领导姚元文、覃正彪、史红珍、乾维德、向建强、张友刚、李家锦、胡晓洪、朱正东,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辅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功平,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邓正军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瞿亿英 李海波 曾雪儿 杨孟星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