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乳制品食品安全研讨会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12-25 11:02  

人民网武汉12月24日电 (金雨蒙)年关将至,如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12月22日,湖北乳制品食品安全研讨会在汉举办。由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消费者组成的考察团,共同探讨新《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湖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乳制品相关安全知识。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监督处副处长邵志军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我们作为食品安全的监管部门,更应加大责任监管力度,消费者通过这次活动更应该树立对食品行业的信心。”

武汉食品工业协会的副会长、秘书长付振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了食品安全战略问题,我们的任务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随着政府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国际先进管理经验的不断引进,中国企业一定能把好安全关,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营养食品。”

“我们一定配合监管部门,把乳制品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做到最好。”友芝友乳业生产管理中心总监辛利鑫介绍,从开罐采样检测到生产车间,任何一滴牛奶可谓“过关斩将”才能来到消费者的餐桌上。蒙牛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引入了自动系统并配以定期的人工检测,技术人员通过数据监控平台实时监控与预警,有效杜绝了人为操作的失误。

热心消费者提问:“喝奶到底有哪些好处,一天中哪些时段喝比较好?” 生产管理中心质量主管朱一林表示:好处主要体现在益生菌上面,益生菌可以分解脂肪疏通肠道,爱美想减肥的女士们可以多喝点。奶制品虽然好,一天建议每个人不应超过250克,喝多了人体吸收不了,增加肠胃负担。喝酸奶最佳时间是饭后两个小时以后,最好不要空腹喝。

编辑:周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