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督察我县倒房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

11-22 09:46  

        11月18日,省民政厅军休办主任陈新祥带领督查组对我县因灾倒房恢复重建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

        会上,副县长周志斌汇报了我县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度、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今年以来,我县相继遭受10次较大暴雨洪涝灾害,致使全县农房倒损严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县委、县政府立足抓实、抓早、抓好,在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的指导下,按照全州统一部署,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将任务一一分解,落实到专班专人,采取包保责任抓落实。

        督查组认为,我县因灾倒房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政策科学可行,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督查组同时指出,要正视问题,增强做好因灾毁损房屋重建工作的紧迫感。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协同作战的合力,全力做好倒房重建工作,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春节前搬进新居,让受灾对象住的开心、放心、安心,基本生活救助落实到位;努力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在民政重点工作上,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争创服务特色,打造服务品牌,推动民政服务工作精细化、标准化。

        记者:向媛 田炆佳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吴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