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合力救助受伤池鹭 共建和谐生态

10-24 14:44  



10月21日,宣恩县林业局接到晓关侗族乡一村民救助电话,告知在自家地里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类,林业局立即组织野保站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经确认这是一只成年池鹭,因左翅受伤较重,不能正常飞行,被野保站工作人员救护后,现安置在林业局进行救治。

池鹭属于“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保护动物,通常栖息于稻田、池塘、湖泊、水库和沼泽湿地等水域。

“昨天下午,我正在地里锄地,突然听见扑哧几下,然后看见一只鸟儿落了下来,当时就发现它受伤了。”该村民向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到,随后,他立即把受伤的池鹭带回家保护起来,并向晓关侗族乡林业管理站反应。第二天,野保站工作人员将池鹭带回林业局,进行专门救治。目前,池鹭伤势恢复良好。

随着该县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生态”已逐渐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意识,并形成了人人参与、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对该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刘进波

编辑:周俊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