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到联系点党支部讲党课

07-03 11:50  

 

 

7月1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与联系点高罗镇下坝村党支部联合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红艳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当天,两支部党员齐聚在下坝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严格按照“八事联动”要求,开展“庆七一 炼党性 做表率”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组织生活环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红艳围绕“如何发挥‘小’支部的‘大’作用”为基层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课中,刘红艳介绍了全县党组织的基本情况, 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组织细胞,是党的基层组织的核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吸铁石”作用,把老百姓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我们党才会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地开创农村工作的新局面,走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她强调,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关键要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党支部书记就是“领头羊”,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因此,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明确要求,要从思想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中选支部书记。同时,在对村干部的管理上,全面实施村主职干部专职化管理,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就是要求村支部书记要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挥好自身的作用。

就普通党员如何发挥作用,刘红艳要求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微细胞”作用,要勤当“宣讲员”,积极主动地传达上情;敢当“情报员”,客观及时地反映下情;要乐当“参谋长”,尽心尽力地谋划发展;要好当“和事佬”,凝心聚力地搞好团结。党支部要自觉履行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激发党员群众永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当天,两支部开展了“纪念建党96周年  七一送关怀”特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深入村组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及帮扶贫困户,高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张小云

编辑:周俊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