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学“愚公”

05-03 15:45  

     “借助‘支部主题党日’平台,感受‘愚公精神’,能够身临其境般感受先进典型带给我们的感动和震撼,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做贡献!”5月2日,聆听“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党课后,宣恩县组工干部韩雨感慨地说。

     当天,我县近20名组工干部来到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愚公路”、茶盐古道,实地了解猕猴桃等产业发展情况,走进“愚公大讲堂”听党课,现场学习“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绝壁凿路的艰辛。“周边三条河,四面大山坡,肩挑背托的辛苦可想而知,我们空手爬山都气喘吁吁,村民还要负重前行,若非亲身体验,感触还真不会这么真切。”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向群英说。

     “面对令人绝望的岩壁,总有人不甘崇山峻岭的阻隔,任凭扁担把脊背压弯,任凭脚板把板鞋磨穿,誓要天堑变通途。”集中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程序过后,组工干部们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等文件,传达学习省、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观摩店子坪村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特色实践活动中,组工干部们还参观了店子坪村山泉民族幼儿园和“愚公支书”陈列馆,实地感受楷模的力量。

     通讯员 刘友春 钟为诚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