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在建工地质量、安全及 市场行为大巡查

12-14 18:41  

岁末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县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建筑市场行为,深刻吸取江西丰城“11.24”事故教训,125日-12月9日,县住建局组织质监站、安监站及建工股三个部门展开为期一周的县域内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及市场行为大巡查,同时督办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工作。

本次检查派出的两个检查组由建工股长和安监站长分别带队对全县九个乡镇进行巡查,检查人员重点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起重器械等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以及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各方责任主体行为是否规范、人员是否到位、质检、安监、建工等各项手续是否办理到位、施工安全、质保等软件资料收集归档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规范市场行为,要求责任方实行限期整改、并派出专人负责督办。对违规建设项目,坚决予以取缔,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工地,一律责令暂停施工,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不力的施工、监理企业将依据规定给予处罚。

在检查工地之余,还组织施工单位等相关责任方参加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会,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督查通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