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质监局:免费发放仔猪 助力精准脱贫

©原创   03-27 16:22   郑盼, 杨毅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有信心养好仔猪,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贫困户严时福在领到仔猪后开心不已。 3月23日,宣恩县质监局来到精准扶贫帮扶点沙道沟镇鱼泉村,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仔猪。

驻鱼泉村尖刀班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村情实际,力求通过产业扶持帮助该村实现脱贫致富。宣恩县质监局通过与湖北大派食品有限公司积极沟通,最后达成一致:湖北大派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实行养猪“公司+农户”模式发展香猪养殖,实行保底价、包回收、包技术“三包”服务,即由公司提供优良仔猪,包收购底价,包养殖技术指导、包仔猪回收,全心全意扶持贫困户发展香猪养殖。

发放现场,贫困户们喜出望外地围在装载仔猪的大卡车旁,手持编织袋和背篓依次领取仔猪,现场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自立自强,珍惜党和国家政策带来的福音,养好仔猪、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共向有意向发展香猪养殖的贫困户发放71头仔猪。

仔猪发放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