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质监局尖刀班齐上阵 抢修驻村水源

©原创   03-16 09:50   熊璞, 郑盼

2018年3月15日,宣恩县质监局“尖刀班”在前往所驻沙道沟镇鱼泉村5、6组入户走访路途中,发现该村1、2组为数不多的生活用水水源之一的输水管意外脱落,清冽的“山泉”全部顺着水沟白白浪费了。

尖刀班在前期走访调查中发现,鱼泉村1、2组缺水问题是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目前正在寻找合适水源。为了解决老百姓吃水难的“燃眉之急”,尖刀班决定立即开展抢修行动。

不一会儿,队员们从村委会和老乡家中找来工具和废旧的铁丝,尖刀班班长一声吆喝,带头跳入没有道路、地势陡峭的山沟中,顺着杂草灌木将已经脱落下滑的水管一点一点的往上拉,“对接、固定”这些在平常看来相对简单的操作,在地势陡峭难找“立足之地”的山沟中变得异常困难,有的队员因此还不慎跌倒划伤手臂,经过反复的尝试,“抢修行动”顺利完成,所有参与抢修的尖刀班成员都开心得笑了。

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也是惠及亿万人民的大工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宣恩县质监局尖刀班将继续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小事、实事。

发现情况后马上行动

齐心协力抢修

固定好水管,防止再次脱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