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覃到沙道沟镇调研时强调 抓准短板精准发力 团结一心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2-18 17:26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深入沙道沟镇调研精准扶贫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她强调,要抓准短板精准发力,上下团结一心力促各项工作稳步健康推进。

产业发展情况如何?脱贫路上有哪些困难?在红旗坪村、布袋溪村,习覃与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认真交谈。她一边了解产业发展进度,一边鼓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团结一心,抓紧时间,有魄力,下狠劲把谋划好的产业落地落实,尽快让群众享受到产业发展红利。产业发展还可以多与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把眼光放长放远,想方设法引进外面有实力的企业,依山就势发展民宿、发展乡村游,进一步增强脱贫之路。

扶贫户入住安置点后生活情况怎样?还有什么工作没到位?带着这些问题,习覃走进了红石村5组谢彩云家中。一进门,看见谢彩云正在干净整洁的新房子里做午饭,习覃便与她拉起了家常。习覃要求施工单位,一定要在满足小区基本通行的条件下,多为村民预留一点自由支配空间,让大家在安置点上享受美好的新生活。

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如何?在松坪安置点,习覃边走边与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她说,安全问题大如天,容不得任何一个环节放松。一定要在抓紧质量、进度关的同时,紧扣安全这根弦。就如何做好安置点人员“稳定住”问题,习覃强调,要组建专班提前谋划,争取引进企业实现就业一批,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一批,不断的把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

当天,习覃还深入到沙道沟民族中学,调研该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她指出,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要站在对教育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认真梳理细节,在体现标准的基础上,多找亮点多发展特色,科学合理调整布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得到稳步提升。

习覃还看望了布袋溪村贫困群众匡运正一家人,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危房改造、扶贫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红珍参加调研。

记者:欧阳鑫

通讯员:梁阿翎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