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拔寨战贫困》种植葡萄摘穷帽

08-17 15:55   www.xinxe.com  

本网讯(通讯员 彭彰雨)8月16日,高罗镇麻阳寨村10组曹德弟家的葡萄园里人流穿梭,格外热闹,一群来自恩施的游客正在沉甸甸的葡萄架下采摘着翠绿晶莹的关口葡萄,游客们笑声连连,体验着从田间到嘴边零距离的生态乐趣。“我的葡萄园今年大丰收,本来还愁销路,但是村里帮扶干部四处帮我打广告、发微信,吸引游客来采摘,现在每天光采摘都能销售一两百斤。”曹德弟介绍道。

曹德弟是2014年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初,在恩施州公安局驻麻阳寨村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的鼓励下,曹德弟发展起了葡萄产业,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不仅帮其联系了优质的关口葡萄种苗、为他垫付了租地的租金,还组织了技术人员为其免费指导。当年,曹德弟栽种了10亩关口葡萄,他坚持生态种植,不打农药,可以随摘随吃,葡萄成熟后,经过大家的试吃和售卖,得到了一致好评,于是曹德弟放开了手脚,又租了10亩地扩大规模继续发展。截至目前,曹德弟的葡萄园前后一共发展了22亩,其中15亩已丰收挂果,预计今年可产关口葡萄一万多斤,他通过批发、零售和采摘体验多种途径销售,预计能收入6万余元。

“在帮扶单位和村里的帮助下,我不仅发展葡萄脱了贫,还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公共设施齐全,现在,我感觉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幸福。”曹德弟感受着现在的美好生活,露出满脸幸福的笑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