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防汛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加强统一调度指挥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06-23 15:14  


6月21日,县委书记刘智勇来到县防汛办,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准确把握防汛重点,强化科学防范措施,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全县一盘棋,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在县防汛办,刘智勇详细了解了各水库水位情况,并随机电话抽查了水库站点值班值守情况。县防汛办就当前水情、雨情、6.19暴雨受灾情况及下阶段防汛工作作了汇报。

刘智勇指出,宣恩境内河流水库众多,山区气候特点明显,从历史分析,6到7月是宣恩雨量最大的月份,大暴雨、强降雨时有发生,且暴雨来得快,造成损失大。目前宣恩已经进入防汛关键阶段,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刘智勇要求,防汛指挥部作为全县防汛调度指挥中枢和大脑,要科学监测分析全县各地雨情、灾情,做好预警监测及信息研判,及时提供有效信息,发布预警预报,为防汛指挥调度和防灾减灾工作当好决策参谋;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加大统筹协调,准确把握当前防汛重点,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重点区域重点关注、重点提示,科学指导各乡镇防汛抗灾;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措施预案,保证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开展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大防汛工作后勤保障力度,做到人员、物资到位;要做好指挥系统的日常检修维护,确保政令畅通;各发电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汛指挥部要求,履行好社会责任,服从统一调度指挥。

刘智勇强调,防汛工作是当前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克服侥幸心理,切实转变思路,立足防灾减灾;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牺牲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

随后,刘智勇还询问了全县农村安全饮水补短板项目实施进度。他要求,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要多想办法,抢晴天战雨天,保证施工进度;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影响工程进度和不按时完成任务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谭双石

通讯员:李建民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