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关侗族乡扎实开展民兵集训

03-23 16:51  

为加强基层民兵队伍建设、强化民兵的专业技能、身心素质、国防观念、储备训练有素的后备兵员,3月22日,宣恩县晓关侗族乡扎实开展2018年民兵集训。

训练主要内容包括队列、停止间转法、三大步法,所有参训的同志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树立了练为战的思想,认真对待集训中的每一个动作要领,刻苦训练,反复练习、做到熟练准确,协调一致,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着饱满的训练热情和高昂的战斗作风。

“虽然这次集练的时间不长,但是对于初次体验军人生活的人来说,收获相当多,使我更加坚定要克服困难、树立坚韧不拔的攻坚精神为精准扶贫事业贡献力量。”纪检办工作人员罗舒木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训练,民兵应急队成员的隐患意识、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同时提高了民兵应对自然灾害、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反应能力,带动和促进全乡民兵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信心、鼓舞士气,为创造“四个晓关”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李海波

通讯员:乐舟 龚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