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电视台大力实施调频广播全覆盖工作

02-14 11:06  

目前,我州仍有部分地区位于调频广播信号盲区,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让全州人民能够收听广播、共享我州改革发展成果,近日,恩施州电视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我县椿木营乡安装调频广播发射机。

调频广播是一种以无线发射的方式来传输广播的设备。具有无需立杆架线、覆盖范围广、无限扩容、安装维护方便、音质优美清晰等特点。因其收听设备小、投资少、见效快,具有极大的灵活性,所以仍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信息传播方式。目前,恩施州人民广播电台共有FM94、FM99两个调频广播频段,分别是恩施交通音乐广播和恩施新闻综合广播。

恩施州电视台技术总工 黎中勇:就是让恩施州的所有听众在全州的高速以及重要的景区,恩施州所有的乡镇都能够收听到广播,我们恩施州电视台这次进行了发射点的二次覆盖,全州一共有13个发射点,像这样一千瓦的发射点在全州就有7个。

此次安装的1千瓦功率调频发射机,覆盖范围可达40公里,届时,椿木营乡将结束无法收听州内广播的历史,村民只要拿出收音机,将频道锁定在FM94或FM99,即可收听恩施州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节目,第一时间获取新闻和民生咨讯。

记者:谭双石

实习记者:杨思思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