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8年度计划生育工作“春风行动”有序开展

02-14 11:04  

一年一度的流动人口返乡高峰,是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黄金时期,以此为契机,我县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年度计划生育“春风行动”,开展“体检式”生殖健康检査。

医生:您来做检查,我们登个记,您几组的?

在沙道沟镇卫生院内,记者看到,导诊台前排起了长队,村民们纷纷做好登记,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血常规、彩超、妇科常规等各项检查。

村民 郑红:这次体检的项目比较多,和以前的筛查都不一样,而且它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检查完了我们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希望政府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此次体检主要针对45岁以下生育一孩及以上,未采取绝育措施的农村和城镇无业已婚育龄妇女,推进健康扶贫“三个一批”重点工作。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完成体检式生殖健康检查2126人。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李昌田:2018年全县的计生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更好地促进卫生计生业务大融合,更好地助力于全县的健康扶贫工作,从而服从服务于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实习记者:林章羽 王盼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L码宣传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