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保军运”高层建筑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10-17 17:42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李灿 李海波 通讯员 李启帆 谭琼)为进一步检验宣恩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10月17日,宣恩县组织相关联动单位,开展了一场“保军运”高层建筑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城区一大厦5楼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产生大量浓烟并伴有明火,情况危急。监控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灭火预案,同时迅速向宣恩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报警。随后,消防大队及各应急单位组成应急救援队伍火速赶往现场施救。

另一边,通过有序疏导,楼层内部人员迅速撤离火灾现场。但在此时,5楼突然响起呼救声。消防官兵迅速升起云梯,将被困女子救出,“火灾”在短20分钟内被车成功扑灭。演练人员龚倩表示:“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体验收获。我们学会了怎么样安全撤离,而且应急人员也来得非常快,处置也很及时,我们非常安心 。”

    据悉,近两年,宣恩县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要求,依托县消防大队,整合公安、武警、民兵预备役等多支应急力量,组建了综合应急救援队,下辖8支专职消防站、140余支微型消防站,共处置各类突发事件242起。

责任编辑:田长英

审核:刘亚丽 孟英豪

值班总编:孟希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