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到沙道沟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07-08 14:38  

调研现场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欧阳鑫)7月6日,县委书记刘智勇前往沙道沟镇高荒坪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就酉水河河道水域进行巡视巡察。副县长胡晓洪参加调研。

当天,刘智勇首先来到酉水河沙道沟镇官庄村段,仔细查看了酉水河河道水域状态、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刘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严格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净的目标,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制度,履行好酉水河保护职责,在确保河流生态环境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合理进行生态旅游开发,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百姓持续增收的金山银山。

集体经济是否稳定?产业发展后劲如何?带着这些关心的问题,刘智勇来到沙道沟镇高荒坪村实地调研,并就精准扶贫各级巡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村级发展存在的困难进行现场办公,商讨解决方案。高荒坪村位于沙道沟镇东北部,基础条件差,产业发展落后,距集镇41公里,需两小时左右车程,全村共4个村民小组77户277人,其中贫困户35户120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切实领导和大力支持下,2018年该村各项指标达到整村脱贫标准。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智勇对该村利用优质的自然环境资源开发乡村生态养生旅游表示赞许。他要求,要进一步对全村后续发展进行合理规划,既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又要稳住产业发展后劲,同时合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养生产业;要合理招商引资,健全村集体和企业合作机制,充分利用村级闲置资源,既让企业得效益,也让村级有收益,村民稳增收,持续巩固和扩大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编辑 钟建辉

审核 贺敏

签发 孟希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