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办副主任江斌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08-03 10:22  

8月1日,省扶贫办副主任江斌来我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书记刘智勇陪同调研。

江斌一行先后前往椒园镇一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店子坪村,万寨乡伍家台村,珠山镇甘溪安置点实地查看。

刘智勇对江斌一行来到宣恩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县县情、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我县把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人民群众满意、国家验收过关”为最终目标,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654户90935人,重点贫困村70个,截至目前已脱贫18782户64668人,已出列重点村53个,未脱贫8850户26180人。2018年计划脱贫8850户26180人,出列重点村17个,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江斌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和汇报交流,对宣恩县情及发展方向有了初步了解。宣恩历史悠久,自然条件优越,城乡整体面貌干净有序,百姓淳朴热情,干群精神风貌团结向上,县域规划思路清晰,整体发展步伐稳健,脱贫奔小康大有希望。他强调,精准脱贫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现在亟需脱贫的对象都是需要下大力解决的“硬骨头”,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重在精准贵在务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务实推进,巩固好现有成果,坚决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县领导覃国锋、胡晓洪陪同调研。

记者:宋思维

通讯员:曹佳 刘玉池 辛海梅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