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

08-01 12:24  

7月30日,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智勇主持召开2018年度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听取人武部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党管武装工作。

据了解,自去年议军会以来,县人武部在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强根固本、聚力主业、务实从严、安全争先”为工作思路,坚持抓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等重大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同时,聚力应急力量建设、战备、征兵等主业工作,军事斗争准备稳步推进,呈现出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和谐紧密的良好氛围。

刘智勇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始终坚持不渝的武装工作原则和制度,需要认真领会好、贯彻好,并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把相关工作谋到位、抓到位。他强调,各级党政机关要不断提高认识站位,切实负起抓国防动员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大任务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解决、重大活动亲自参加,努力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和组织建设,切实担当好国防动员建设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狠抓实战化训练要求,聚力主责主业,着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瓶颈问题上突破推进,强力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建设整体提升,真正把“拳头”力量建坚强、搞过硬;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支持部队改革,主动为官兵解决“后路、后院”问题,在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方面搞好服务保障,倾心竭力为部队改革建设排忧解难。同时,要在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同时,一门心思把精力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上,不断地相互学习,相互监督,把工作搞规范,措施搞精准,努力与时间赛跑,“见缝插针”补齐短板,争取为全县如期脱贫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感,确保全县征兵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县人武部要在脱贫攻坚的关键年里“弹好钢琴”,在耕好自己“责任田”的同时,将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的新格局。

县领导王波、唐斌、黄同元、曾志敏、刘红艳、周志斌、谢世鸿、覃国锋、杨晓东、裘凯、胡晓洪,县人武部政委刘勇参加会议。

记者:李海波

通讯员:蓝勇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