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区长刘颖率团来宣恩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05-09 12:01  

5月7日,杭州市西湖区区长刘颖率党政代表团到宣恩,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围绕2018年宣恩县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共谋脱贫良策,促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县委书记刘智勇陪同考察调研。

当天,考察团一行前往椒园镇和万寨乡,实地考察调研了浙商企业旅游项目(锣圈岩)建设情况,水田坝村美丽乡村与民宿产业发展及对口帮扶项目建设情况,黄坪村产业发展及金融扶贫,伍家台村茶旅融合发展及2018年对口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并深入贫困户石长松家中,了解搬迁后生产生活状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爱华就宣恩精准扶贫开展情况,对口支援有关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刘颖指出,宣恩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百姓民风淳朴,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宣恩干部群众紧盯目标,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两地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西湖区与宣恩的共同任务,也是共同发展的需要。

刘颖要求,要统一思想真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扶贫工作不能落下一个地区,不能落下一个百姓。西湖区将把宣恩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帮扶项目当成西湖区自己的项目,真心实意、真抓实干推进帮扶工作;要出实招促脱贫,2018年是宣恩整县脱贫摘帽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围绕脱贫摘帽,加紧谋划项目,确保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到位,落地落实见效;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帮扶,双方要加强互动交流,建立长远机制;宣恩要大力发展茶产业和旅游产业,狠抓品牌建设和产业延伸产品开发,深挖产品附加值,变输血为造血;党员、干部思想要与时俱进,带动群众化被动为主动,两地多互派干部、人才交流挂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刘颖表示,西湖区将真心实意、真抓实干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并祝愿宣恩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刘智勇对西湖区关心支持宣恩发展表示感谢。刘智勇说,西湖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用真情,倾全力,帮扶宣恩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给宣恩带来了资金、项目、人才和脱贫思路。有西湖区的真情关怀,有宣恩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宣恩一定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刘智勇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咬定脱贫目标不放松,踏实推进工作;要借帮扶机遇,加强沟通,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与西湖区精准对接,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互动常态化,密切关系,建立感情;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学习西湖区“打造首善之区”的拼搏精神和创新理念,提升自身能力,借助外力,无私奉献,用自身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西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伟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阳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幼钧参加考察调研,县领导裘凯、姚元文、黄玉贤陪同考察调研。

记者:谭双石

通讯员:李建明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