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县一盘棋 严把安全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2-13 10:20  

2月11日,县委书记刘智勇专题调研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必须做到全县一盘棋,统筹调配,严把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当天,刘智勇首先来到恩施中兴民爆宣恩分公司,实地察看该公司监控室、民用爆炸物品储存仓库,详细询问爆炸物品管理相关情况。他指出,安全是第一要务,春节期间,要严防死守把好安全关,确保民用爆炸物品的绝对安全、绝对放心;要尽快完成民爆公司的搬迁选址工作,尽早完成搬迁,切实保障附近居民安全。

随后,刘智勇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仔细察看平安宣恩系统运营情况,了解春节警情变化。他说,一直以来,宣恩公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平安宣恩建设成效明显,全县人民 “一感两度两率” 平安指数在全州有位次。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和车辆增多,全县公安系统要加强安全巡查,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网上舆情监管,积极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春节期间电力保障怎么样?”在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刘智勇详细了解供电电网分步情况、春节期间保电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保电应急队伍、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春节用电量急剧增加,供电公司要把春节保电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在手上,做好“电保姆”,用心守护万家灯火,为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电力保障;下一步要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谋划电网改造、电网升级,为全县脱贫攻坚、脱贫摘帽做出电力贡献。

当天,刘智勇还察看了万和广场二期建筑场地和新欣大酒店消防设施,详细询问建筑施工安全、务工人员工资发放、酒店消防安全等情况,察看消防安全值班记录、消防器材存放情况。他要求,建设施工单位要将建筑材料合理布局分区,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施工场地安全;酒店人员密集,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以严格的管理、严谨的作风保证消防的绝对安全。

最后,刘智勇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主责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全县一盘棋,统筹调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县领导张友刚、李明然参加调研。

记者:瞿亿英

通讯员:李建明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