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覃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确保全县人民过安全祥和新春佳节

02-13 10:17  

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应急值守制度,通力合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长潭河侗族乡会口劝导站,看着民警和义务劝导员站在冷风中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一一检查,习覃高度评价了他们的做法。她说,建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对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有效的防范了交通事故发生,大大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宇烟花爆竹批发公司,习覃仔细察看了储藏烟花爆竹的车间后指出,要从源头抓好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经营各环节的安全,做到安全监管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在县汽车客运站,习覃现场抽查了部分正在运营的车辆,她强调,安全大如天,要通力合作,进一步细化、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及时处置到位,让群众安全、放心出行。在民生天然气公司,习覃察看了该公司配气站和加气站运行情况,她要求,天然气公司要把群众用气安全工作时刻拿在手里,通过多种形式、多个途径宣传好相关知识,特别是春节用气高峰期,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让大家安心过年。

习覃强调,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责任落实、监管覆盖、制度执行、隐患整改、应急管理五到位。同时,要坚持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县长李家锦随同检查。

记者:曾雪儿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