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110》市民深夜捡到受伤鸟类竟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

10-15 10:12  

10月10日晚上12点多,市民谭先生夫妇在209国道绿化带附近捡到一只脖子较长、嘴巴尖细的鸟类。后经县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辨认,确认这只受伤鸟类属省级重点保护动物。

当晚,家住珠山镇的市民谭先生从恩施返回宣恩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只飞禽正在扑腾翅膀,谭先生急忙下车查看,走近发现是一只翅膀受伤的鸟,并且以前从未见过。为防止它被过往车辆碾压,随即谭先生将其带回了家。

市民 谭代略:抱到车上它还有点攻击人的眼睛 后来我弄回来以后 我就给它解冻了一点猪肝 切细了以后它不吃 我就给它嘴巴里塞了一些 慢慢给它弄了点吃了 因为我没有办法救助它 再加上我又怕它是名贵鸟 私人是不能喂养的

在谭先生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只飞禽,它的喙长而尖细,两条腿也比较细长,由于受伤和惊吓,它的精神状态不佳,头部耷拉着。

市民 谭代略:我把它放在卫生间里 反正你去捉它给它喂食 它就要攻击你 像这种环境它不适应 最好是有野生环境 因为鸟类是我们人类的朋友 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记者联系了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赶往谭先生家中,经现场辨认,谭先生捡到的这只鸟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夜鹭的幼鸟。夜鹭属于中型禽类,是夏候鸟,体长大约在40至60厘米。

县森林公安局局长 舒国胜:由于它的翅膀受伤了不能飞翔 我们把它带回宣恩县林业局进行救治 下一步待救治好之后 再进行放生

记者:李灿

通讯员:黄晶晶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