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杨春艳:80后孝顺儿媳勤劳致富创造美好生活

10-15 10:01  

杨春艳是高罗镇麻柳塘村五组村民,病榻前,她是孝顺公婆的好儿媳,脱贫路上,她是致富的能手。今天的百姓故事就带您一起来认识这位80后。

杨春艳家是麻柳塘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那一年,杨春艳的婆婆因为乳腺癌瘫痪在床,丈夫忙于农活,照顾婆婆的重担落在了杨春艳身上。

后来,婆婆去世,杨春艳一边要照顾年迈的公公,一边要操持家务。这几年,为了脱贫致富,全家都在一起努力。可不幸的是,杨春艳的公公前不久在农田里收割稻谷时,不慎摔倒,导致左腿四处骨折需住院治疗,杨春艳便承担起了照顾公公的责任。

麻柳塘村二组村民 杨春艳:父母把我们养大不容易 虽然他们是我的公婆 但是在我心目中 他就是生我养我的亲妈 亲爹

记者见到杨春艳时,她正在帮着丈夫搬运喂猪需要的玉米。这是她自在医院照料公公以来,第一次回家。

麻柳塘村二组村民 杨春艳:孩子有时候打电话就是半夜惊醒 半夜惊醒就是喊妈妈 说要找妈妈 我亲戚就说 妈妈照顾爷爷 爷爷生病了 好了就回来 他就乖乖的睡觉了

一个月的时间,杨春艳悉心照顾,日夜陪伴在公公的病床前,老人的身体日渐康复。

杨春艳的公公 王先友: 我儿媳妇在这儿天天服侍我 给我做好的吃  我刚开始脚痛又不能动 不敢吃多的 吃多了一天要上很多次厕所 我就不敢吃 我儿媳妇就说 她说你只管吃 吃得下去就多吃点 我在这儿 上厕所这些我给你接不要紧

杨春艳对于公公婆婆的悉心照料,受到了乡邻的一致好评,大伙儿都说,杨春艳这样的好儿媳,现在越来越少见了。除了孝顺,杨春艳还是脱贫致富的能手,自己在高罗集镇上开了一家服装店,收入用于维持家里的生活开支,家里养了近百头生猪,还有10桶蜜蜂,勤劳的双手让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村民 肖继承:从前几年她是一个贫困户,在我们那个偏远地区,党的政策好,给她评了一个贫困户 发展致富响应国家的号召

脱贫路上,不忘感恩父母,孝老爱亲,真情感动乡邻。杨春艳的勤劳孝顺在麻柳塘的大山里被传为佳话。

麻柳塘村党支部书记 郑翠兰:能够脱贫致富 带领群众一起致富 他不等靠要 精准扶贫他们也很了不起

记者:樊洋志 姚玲

通讯员:彭彰雨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