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战报》县林业局:“送树苗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04-19 10:57  

近日,县林业局驻村尖刀班抢抓春耕好时节,开展精准扶贫“送树苗下乡”活动,为高罗镇车道湖村的村民送去了优质的油茶树苗,助力脱贫攻坚。

4月11日,一辆满载油茶树苗的大型货车驶进高罗镇车道湖村村委会,“尖刀班”成员和村干部忙着搬运树苗,清点数量,免费发放给前来领取树苗的贫困户。

车道湖村2组村民 杨远清:之前林业局给我们发展了核桃树、杉木树、油茶,这次一家发的100颗,就是把之前死了的补起来,油茶种了就是要管理好,那有信心栽活,油茶发展以后有收益

同时,尖刀班成员还为村民现场讲解了油茶的栽培技术,调动了村民种植油茶的热情。据了解,自尖刀班驻村以来,多次走村入户,及时了解贫困户需求,积极动员发展油茶种植,力争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加快群众脱贫步伐。

县林业局驻车道湖村尖刀班班长 钟仁义:因为去年栽植的季节,老百姓栽种的技术,不是十分到位,成活率不是特别高,我们又及时的调运了6万多株油茶苗进行补植,下一步就是立足我们车道湖村的产业实际,通过长短结合,确保我们老百姓,平均每人有一亩

记者:李阳

通讯员:黄晶晶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