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洗草坝村开展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 一季度一评比”活动

02-09 10:59  

为鼓励贫困户加快发展步伐,调动他们主动脱贫的积极性, 2月6日,椒园镇洗草坝村开展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 一季度一评比”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每户村民发放一份评比细则,由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人员就评比方式进行详细讲解。据悉,此次评比从环境卫生、村风民俗、“五个一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并对达到考核标准的家庭给予奖励。此外,为促进贫困户更快增收,村支两委及当地茶叶合作社现场与贫困户签订茶叶收购合同,保障村民茶叶销售渠道畅通。

椒园镇洗草坝村扶贫专干 曾召兵:我们本次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鼓励贫困户在扶贫政策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外,调动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积极性,引导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鼓足干劲,通过扶贫帮扶加自身努力相结合的办法,让贫困户实现如期脱贫。

村民 吴胜江:还跟我们给了扶贫肥料,他们驻村干部、村干部,都是家家到,户户落,对我们来讲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李阳

通讯员:张蛟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