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倒贴!

04-20 19:45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日前,州政府出台《恩施州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及公办幼儿园教师定向培养方案》,要求培养模式指标到县、分配到校、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合格聘用,由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定向培养。

此次定向培养共两个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在农村小学、教学点全科教师方向,学前教育专业定向在农村公办幼儿园教师方向。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制作专项计划招生宣传材料,到县市普通高中、职中进行招生宣传。学制、学历为高中(中职)起点全日制专科,学制3年。学业期满且成绩合格者,由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

方案要求,州及县市机构编制部门在下达的年度中小学用编指标内预留定向编制计划,落实待遇,确保顺利毕业并通过考试考核的定向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

定向师范学生毕业时,生源所在县市以人社部门为主,会同教育部门和培养高校对学生进行严格的考试考核,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全部按照签订的《定向培养协议书》予以聘用,聘用的毕业生由所在县市人社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将其派遣到定向的农村学校任教,且服务期限不得低于5年。已聘用的定向毕业生若1年内未取得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则自动解除聘用协议。考核不合格未聘用的定向毕业生自主择业。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州每年向省申报专科层次专项招生计划300至500名,用于定向招收高中(中职)起点3年制专科小学教育(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和学前教育(农村公办幼儿园教师)学生,争取省教育厅以专项招生计划单列下达。2016年计划招生300名。

按照鄂教财发〔2015〕10号精神,定向培养的学生将纳入教育资助对象范围,按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同时,州财政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配套发放生活补助,3年学费全免。顶岗实习期间,学生继续享受相关补助政策,县市结合当地情况另给予不低于1000元/月的生活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