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望春来我县调研社会综治工作情况

11-25 09:16  

       11月2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率调研组,在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谭文骄,县委书记刘智勇的陪同下就我县社会综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柳望春实地走访了珠山镇封口坝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上湖塘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县网格管理应急指挥中心,详细询问社会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安建设、“三留守”人群关爱记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我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柳望春对我县不断创新思路、加大保障力度全面推进社会管理工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是平安建设的基本途径,平安建设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氛围,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让群众共享平安建设成果,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发展。 

       柳望春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不断提振基层开展平安创建的气神,夯实综治维稳工作基础;要不断探索多元化治理模式,构建综治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破解社会治理难题;要把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各类数据集成应用,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方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盘活用好各种资源,最大限度激发基层活力;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政法队伍,全力以赴做好社会综治工作。

       柳望春强调,要坚持把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与法治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将依法治理贯穿综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法治的引导、规范、保障、惩戒作用,形成综治与法治相融合、同进步的良好局面;要着力抓好公共安全、社会治安领域的突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找准着力点,深入推进平安宣恩建设;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力确保宣恩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使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在全省保持领先位次。

       县领导龙志刚、张友刚陪同调

       记者:欧阳鑫 

       通讯员:李建民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吴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