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食品快检车正式投入使用

09-21 10:34  


“能不能帮我检测一下这杯奶茶啊……”一个刚从奶茶店出来的小伙子对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说道。

9月19日上午,全省统一配置的食品快检车在我县正式投入使用。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将快检车停靠在华新广场新景添超市前,现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双打”工作及网络安全法治宣传,并邀请在场的老百姓进行食品快速监测。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手段,强化监管措施,县食药监局配齐食品快检车,该车是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应急事件快速反应、食品安全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功能车。据了解,这辆价值100万元的食品快检车,与传统的实验室检测相比,更加机动、快速,可以在现场开展快速检测。车上配备了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干式化学分析仪等多种快检设备,用它能够开展农药残留、易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测。

据悉,此次活动开展快速检测共19批次,主要针对农残、过氧化值、瘦肉精、甜蜜素等项目的检测。下一步,该局将以食品快速检测进学校食堂、进集贸市场等活动为载体,推动食品监管、科普宣传、重大活动保障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刘琰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