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联合工商局对网络订餐 第三方平台开展专项检查

08-03 09:28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经营行为,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8月2日县食药监局联合县工商局对宣恩同城、美团外卖、饿了吗等第三方网络平台提供者开展“回头看”。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资质许可进行审查;是否制定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入网餐饮单位实名登记并建立入网餐饮单位主体信息档案;送餐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对送餐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等内容进行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存在无证、超范围经营,未办理健康证等违法行为,将会同工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查处。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下一步将对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发现的问题督促其整改到位。

通讯员:李思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