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宣传进培训机构

07-25 11:34  


“同学们,大家离开校园进入暑假,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哦,特别是现在气温高,千万不要因为贪凉而多吃冷饮……”7月25日上午,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县城某培训班课上说道。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鉴别食品和自我保护能力,县食药监局在城区假期培训班开展了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为假期里的学生上了食品安全课。

在课上,工作人员以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给学生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学生们日常喜爱的辣条、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介绍如何从食品外观和食品标签上识别是否安全的方法,号召学生们养成良好卫的饮食生习惯,倡导拒绝“垃圾食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

据悉,宣恩县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将长期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通过“食品安全从学生抓起”,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同时以“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通讯员:刘琰琰 胡琳

编辑:周俊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