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月主题党日活动

07-02 14:58  

7月1日,宣恩县食药监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帮扶村梨子坪、杉木树村党员来 到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通过走“愚公”路,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局机关支部书记谢昌勇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局机关支部书记谢昌勇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第十条进行解读。

机关党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第七期》

“悬崖峭壁上,传来响彻山谷的声音;乱石飞溅中,他们坚守自己的位置。3年的时间,修成2公里的山路,这是一群能将山移走的湖北建始县的农民。6年里他们在艰难困苦中一点点的移山,对这条路大家充满了渴望,村民几乎付出了一切。这条路承载了村民的希望。”观看纪录片《憾山》。

建始县店子坪村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肩扛手提,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通往山外的羊肠小道,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被誉为“当代愚公”。图为在该村讲解员带领下重走“愚公”路。

在“愚公路”凿通之前,茶盐古道是店子坪人的唯一一条出山路。如今,店子坪通公路了,这条路并没有被废弃,而是扮演了新角色。图为观看“茶盐古道”简介。

了解该村发展历史

了解该村特色名居

开“坝坝会”讨论

“偶遇”王书记

全体党员还到店子坪村委会学习了王光国的先进事迹,参观了愚公鞋业以及山泉民族幼儿园。

通过近距离的学习参观,全体党员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20字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近距离的学习感受,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到了王光国同志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本色精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97年,红船精神不变,共产党人初心不改;97年,延安精神不灭,共产党人使命不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自觉将理想信念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

长潭河乡杉木树村支部合影

长潭河乡梨子坪村支部合影

县食药监局机关支部合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