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开展“5·25”全国护肤日宣传活动

05-25 15:29  

为提高公众对化妆品的了解,5月25日上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主题为“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的“5·25”全国护肤日宣传活动。

该局工作人员在珠山监管所会议室对辖区内化妆品销售、大型超市、美容美体等监管对象进行化妆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并现场收集化妆品不良反映案例。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醒市民朋友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护肤品。

近年来,随着海外化妆品代购的风靡,让不少爱美的女士挑花了眼。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化妆品时要注意甄别,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的企业名称、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有效期限、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还可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查询”及“化妆品”栏目查询产品的真实情况。购买产品时,要注意索要发票和购物凭证,留好对方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保存好相关的聊天记录和有效证据,以备维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