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农村 ——村级信息员创新工作措施 铺开食品安全宣传

01-04 11:34  

2018新年伊始,万寨乡白果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把在万寨监管所刚刚领到的食品安全资料送到了该村的小学和教学点,让学生们把宣传画册带回家。

此次学校宣传由村委会和白果中心小学、白果村教学点联合组织,通过课堂宣传的方式,在村级信息员的细致讲解和在校老师的配合宣传下,通俗易懂的把食品安全知识传输给在校的小学生。放学站队时给学生们发放宣传画册150余份,让孩子们把学到的知识告诉家人,经过小孩子的手,把食品安全知识张贴到家,宣传到户,进一步的铺开了食品安全宣传,推动安全知识村村通、户户落、人人知。

自2017年宣恩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调整食品安全委员会以来,万寨乡人民政府积极配合,把工作做上前,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制度保证,在政府、成员单位、主要部门和村委会之间搭起沟通桥梁,通力配合相互协作,把食品安全监管网络铺出来、延伸开,不断试验,把监管网络的“触角”不断下探直到村一级,进一步建立村级“三员”制度,保障待遇、培训业务、强化责任,通过开会、培训、督查等一系列频繁的动作,树立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的意识,扭转村委会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主动作为把食品安全工作扛起来。2018年,万寨乡人民政府将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去,加强领导、协调部门、落实基层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中来,形成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社会监督的食品安全新格局。

通讯员:周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