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县水利局: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11-16 11:33  

为提高村民发展农业产业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加快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近日,县水利局深入对口帮扶村——长潭河侗族乡诺西村开展2017年度产业培训工作。

培训期间,县农业局农艺师受邀来到现场,围绕茶叶栽培与管理及茶叶加工等方面知识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带领村民走进茶园,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令老百姓受益匪浅。

村民 罗冬梅:通过这次培训,这个学习,今天又把我们带到茶园来看,我们还是收获不小,以后像怎么剪枝,怎么施肥,我们心中都还有个数。

村民 田长秀:因为有好的技术指导,我们也非常有信心能够把今后的茶园管理好,建设好我们自己的家乡。

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5天,除了讲解茶叶栽培与管理相关知识外,还设置了畜牧养殖技术、核桃栽培与管理、农村电子信息知识与应用等课程,为助力全村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曾雪儿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