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商务局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爱岗敬业专题讲座

06-05 10:44  

2018年6月4日,按照机关支部的年度学习安排,宣恩县商务局班子成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了《爱岗敬业 做不被时代淘汰的商务干部》的主题讲座。讲座分三个小专题进行:

第一个小专题:爱岗敬业将会成为新时代的硬性要求。在这个小专题中,重点讲述了“没有建立真正科学规范的考核、奖惩机制;各单位干部存在能力不足;各单位领导班子威信不足”等干部管理现状。同时,提醒大家要看到前方的危险。凭直觉:当前干部管理现状不可能长期存在,真正的考核奖惩机制马上就会建立。依据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第二个小专题:爱岗敬业是在世间愉快生活的根本。这个专题从“请你谈谈对幸福从哪儿来这句话的认识”这道面试题目讲起。阐述了幸福感来源于学习、工作、生活,通过学习掌握了本领,完成好工作的成就感,生活中对亲情、对美好事物的感受就是幸福感。

第三个小专题:怎样才能成为不被时代淘汰的商务人。业务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高是不被淘汰的前提,做有责任心的人是不被淘汰的唯一选择。讲座时提了两点明确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二是工作要做出条理、提高效率。

社会是进步的,干部管理新措施马上就会到来,讲座提醒商务干部能引起高度警觉,做能够独挡一面的商务人,不被这个时代所淘汰。

通讯员:尹进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