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社保局:召开群众会共谋脱贫大计

©原创   02-27 09:57  

“我们村里公路太窄了,不能满足通行需求,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小组要建一个水池。”2月26日上午,由县社保局“尖刀班”和郭家坡村支两委组织召开的群众会正在李家河镇郭家坡村委会举行。村委会前的院坝内坐满了从各个小组赶来的邻里乡亲,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指出本村或本组存在的短板。

本次群众大会上,县社保局驻郭家坡村“尖刀班”一是就“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等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二是就“尖刀班”的职责和驻村工作重点作了简要介绍。三是开展感恩教育,驻村队长乐春山同志通过回顾20多年来的生产生活变化,引导大家感恩党的好政策,摒弃等、靠、要思想,抢抓机遇,自觉当好脱贫致富的主力军。四是邀请该村红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就发展辣椒、花椒产业的计划、前景和合作社出台的惠农举措作了详细介绍。五是同全体参会群众就全村存在的水、电、路、网、房等短板和产业发展、环境卫生等方面的不足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发动大家积极为本村发展建言献策。

与此同时,县社保局驻头庄坪村“尖刀班”正在头庄坪村协助村支两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大会主要研究讨论该村低保提标扩面工作,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村委会经过摸底、研究提名的低保扩面名单进行讨论和表决,并按程序将扩面名单在村委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县社保局自组建“尖刀班”进驻李家河镇郭家坡和头庄坪村以来,做到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吃住在村,坚持逐户走访,逐户核查,确保扶贫对象人人精准。积极召开群众会、小组会、屋场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开年以来,县社保局“尖刀班”召开群众会1次,村民代表大会2次,小组会10余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