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社保局心系扶贫村产业发展

11-16 16:12  

(通讯员:张茂康 舒继泰) 11月13日,县社保局局长张继选、副局长乐春山一行深入精准扶贫驻点村——李家河镇头庄坪村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活动中,张继选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目前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和下步工作思路,并考察了位于该村的双红蜂糖李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建设情况。据悉,该合作社投资305万元从贵州省引进蜂糖李产业,规划面积300亩。目前,已与农户流转土地125亩,修通机耕路1.5公里,聘请劳动力投工投劳110余人次,其中贫困户劳动力90余人次。

随后,张继选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两委”:一要高度重视,拓展新思路、新办法,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特别是要向生态旅游观光农业方向发展,确保2018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村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要吃透低保、医疗、教育等惠民政策,使群众能够最大程度享受政策优惠;三要经常深入老百姓家中,随时随地掌握贫困户现状,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措施得以及时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