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社保局开展送医送药健康义诊活动

©原创   10-18 15:09   袁梦

“您的这个药是液体,里面有一个小量杯,服用的时候按照量杯上的线为准,一日三次。”10月17日,在李家河头庄坪村委会,传来一阵又一阵解说药品与医生看诊的声音,正是宣恩县社保局为结对贫困村组织的送医送药活动现场。

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县社保局根据贫困村村民需求,组织了这场义诊活动。10月17日一早,在县社保局负责人的带领下,湖北民族学院民大医院及县人民医院共7名医生、护士及县社保局8名干部职工共同前往李家河头庄坪村。得到消息前来看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生通过询问、检查等方法细心地为村民进行检查身体并指导用药,详细地解答群众的咨询。该单位医管股工作人员也遵照医嘱为村民发放药品,并耐心解说药品的用法用量。整个义诊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也得到了村民好评,有村民表示,有一些小病小痛他们也舍不得去医院看,这次看诊送药真是给他们解决了难题。

据悉,此次活动义诊队接诊200余人次,免费为患者发放药品计5000余元。除此之外,该局还积极响应“扶贫日”募捐活动,为贫困户共计捐款2500余元。这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与村民的零距离接触帮扶,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也将精准扶贫这项工作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实现,为全县的脱贫摘帽贡献了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