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刘智勇作重要讲话 习覃出席 唐斌主持

12-26 18:56  

昨天下午,宣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智勇、习覃、王波、唐斌、曾志敏、刘红艳、姚元文、覃正彪、史红珍、乾维德、李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黄同元、龙志刚、周志斌、邵爱华、谢世鸿、覃国锋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97人,实到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唐斌主持会议。

闭幕大会前,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唐斌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川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昌顺、杨仕荣、谭友弟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曾志敏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宣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其他报告的决议。

刘智勇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精准扶贫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宣恩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锐意进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确保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如期实现。

刘智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宣恩实施,确保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中心任务,坚持特色开发、绿色繁荣、可持续发展,着力解决主要矛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当好践行宗旨的带头人。要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竭尽全力抓好惠民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确保宣恩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兑现脱贫“军令状”。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大力倡导崇尚实干、善于实干、团结实干的精神,以实干凝聚力量,以实干成就事业。狠抓工作落实,健全抓落实督查问责机制,动真碰硬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智勇表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刘智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人大的首要任务和不懈追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现场音】刘智勇:各位代表、同志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为宣恩如期实现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唐斌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面有效行使各项职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强化监督,依法履职。提高监督实效,提升监督水平,始终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与法律同行;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对标看齐,真抓实干,依法履职,树正气,讲大局。

【现场音】唐斌:现在,我宣布:宣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请全体起立!奏《国歌》!

县领导向建强、张友刚、李家锦、胡晓洪、罗文骏、朱正东、黄家勇、黄玉贤、钟昌泽、陶华、姚敏、李明然;县人武部部长杨晓东、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辅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功平、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邓正军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全体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田炆佳 瞿亿英 宋思维 曾雪儿 何鸿辉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