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参加椒园 李家河代表团分组讨论

12-24 21:31  

12月24日,县委书记刘智勇来到椒园、李家河两个代表团,与代表们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代表们就当前干部队伍建设、精准扶贫、教育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刘智勇边听边记,并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一一讨论,协调解决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他说,各位代表一定要把精准扶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从提高和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出发,深入到群众中去;从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急事、小事出发,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在扶贫过程中,政策实施一定要公平公正公开,对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贫困户要加以鼓励,对不符合贫困条件但仍然争当贫困户的人,要加强引导,树立典型,牢牢把握舆论发展方向,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大局和谐稳定;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要根据贫困对象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各帮扶干部及驻村干部一定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多征求民意,根据民意制定符合实际的详细扶贫计划,确保每一项惠民政策都能够落到实处,彻底解决老百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增强与贫困户之间的交流,不断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脱贫责任感,把“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

刘智勇说,教育扶贫是拔穷根的重要举措之一,要让每一名孩子都要享受到公平公正的学习机会。针对当前城乡教育差异化,他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从长远谋划,做好学校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城乡教育差异化问题。

记者:欧阳鑫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