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深入扶贫村开展帮扶活动

10-14 12:59  

 

1010日至11日,县人社组织帮扶干部职工深入扶贫帮扶村东门关村、五里牌村开展帮扶活动。

 

这是该局自年初开启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以来第10次入村开展帮扶。活动中,县人社局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组成6个工作组对贫困家庭逐一走访开展帮扶活动,每到一户,帮扶小组成员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身体情况,了解今年的收支变化、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目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摸清贫困户衣、食、住、行等生活用品困难,并理出清单,将在今年“扶贫日”当天按每户500元给予补充。通过走访,工作组还向困难群众宣传了惠民政策,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了下一步帮扶措施。

 

 

宣恩县人社局作为牵头帮扶单位,自去年年底进驻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充分调动和整合有效社会资源,结合村情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全国第三个“扶贫日”,组织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我为受灾群众解难事“以及”慈善一日捐“等系列活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总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袁小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