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打造扶贫产业路

04-10 17:00  

4月10日,宣恩县交通运输局、宣恩县发展和改革局的项目负责人与专业技术人员穿梭在长潭河侗族乡大湾村的深山中,为打造该村扶贫产业路进行实地踏勘,为优化线路选择下足功夫。

长潭河大湾村是我县深度贫困村,目前仅一条通村重要农村公路,严重限制了村级产业发展,尤其是3组、4组,盛产药材,但因没有公路,严重阻碍了产业发展。为畅通产品输出通道,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县发改局拟在该村3组至4组新修循环路,并邀请县交通局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该条新修道路全长4公里,预计总投资40万元,建成后可带动周边15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对发展该区域甚至全村村级产业有极大帮助。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踏勘选线工作,下一步,两部门还将联合出动,加紧后续建设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建设完成。县交通局也还将加大对精准扶贫产业道路建设的技术支持,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通讯员:吴晓 石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