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开展精准脱贫义务植树暨学习雷锋 践行活动

03-12 16:55  

“真的是对你们感激不尽呐,不仅现在的政策好,我们的干部也可以想得这么周到,实实在在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雷云成止不住的向所有的帮扶干部止不住的道谢。

3月10日,植树节前夕,县财政局在其帮扶的重点贫困村——沙道沟镇药铺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植树扶贫”活动。

“种树皆待春,春至久难留”,目前,药铺村大力发展的2600亩油茶项目正在落地。为不误农时,确保新到茶苗的存活率,全村老百姓都忙得热火朝天。然而,在驻村尖刀班队员走访中却发现,十三组低保贫困户雷云成,由于年事已高,耳背且两眼高度近视,家中又无劳动力,完全无法完成自家油茶苗栽种,在家急得团团转。了解到这一情况过后,驻村尖刀班迅速向局党组进行汇报,决定将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定在雷云成家,并组织局机关结对帮扶药铺村的全体干部,帮助其完成油茶栽种。

经过油茶专业合作社技术员的现场培训后,68名帮扶干部,分工协作,挖窝、运苗、施肥、培土,井井有条。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600株、近8亩油茶苗的栽种。

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财政局帮扶干部刘琛说道:“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温暖的植树活动。不仅实现了植树造林的目的,还为我们的贫困户解决了最为急切的问题,这次活动真是值了。”

据了解,此次宣恩县财政局在沙道沟镇药铺村、金盆村、庙垭村、水田坝村分别开展了义务植树及学习雷锋践行活动。此次活动,既与3.12植树节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为大地添一抹绿色,又与产业扶贫相结合,是扶贫帮困、美化乡村的一项有效手段。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继续与驻村尖刀班完善工作对接细节,确保开展的每次帮扶活动有成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每一次帮扶活动做细、做实、做到老百姓心坎中去。努力将财政人严谨踏实的态度、团结协作的精神和乐于助人的品质,践行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通讯员:谢爱民 邬启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