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02-14 11:12  

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宣恩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和发展好风清气正、山青水秀

的政治生态,为决胜脱贫摘帽、推进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刘智勇、习覃、王波、唐斌、黄同元、曾志敏、龙志刚、刘红艳、周志斌、邵爱华、谢世鸿、覃国锋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智勇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历史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抓下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紧紧围绕重点任务,乘势而上、与时俱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往前走。

刘智勇要求,县“四大家”领导、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身体力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要求落地生根;要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积极构建人人主动作为、个个有所作为的生动局面;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管党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决不能以“会上说了”“文件发了”代替落实了,真正把政治责任扛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自身过硬带动本地本单位纪律作风的持续好转,为我县打赢脱贫摘帽决战、建设“富美宣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曾志敏代表中共宣恩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全会还听取了相关乡镇及县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并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记者:欧阳鑫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