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人民政府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02-14 09:05  

广大人民群众:

给您拜年了!春节将至,为了确保您和您的家人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请您在春节期间乘坐及驾驶交通运输工具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认真学习《公路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 , 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规范交通行为,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

二、严禁在道路上占道设摊、堆物放料。

三、乡村道路坡陡、路窄、弯多,安全防护设施不全,易发生交通事故,遇大雾、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车辆应禁止通行。

四、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不开拼装、改装、组装车和报废车,不超速、超载和超员行驶,不酒后驾车,不无证驾驶,不疲劳驾驶。

五、出行乘车时,应做到不坐超员车、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等非法营运车辆。

六、乘船时要穿好救生衣,不乘坐无牌无证船舶、超载船舶、人货混装船舶。禁止在船上打闹、追逐,以防落水。

七、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上车上船。

八、出现险情要学会自救。及时拨打 110 报警,说清所在位置。

各位父老乡亲,生命只有一次,财富来之不易。因此,让我们为自己、为家人,同时也为他人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在做好交通安全的同时注意做好用电、用火、用气、饮食、农机使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在全县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最后祝各位父老乡亲:

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宣恩县人民政府

2018年2月1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