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狮子关旅游区开门迎客

05-03 15:20  

 


宣恩狮子关旅游区开门迎客

开园仪式

宣恩狮子关旅游区开门迎客

景区风景

5月1日,宣恩狮子关旅游区开门迎客,成为我县首家经营性景区。

当天,在开园仪式结束后,共有来自州内外3000多名游客进入狮子关旅游区游玩,在“十里画廊、百尺飞瀑、千年绝壁”之间,观赏形态各异的峡谷清泉,深切感受“三大峡谷书奇景,十里画廊梦中游”的美好意境。

狮子关旅游区整体由三段峡谷围合而成,全长约9.6公里,是罕见的峡谷环线结构。峡谷内洞穴、象形石、瀑布等景点遍布其中,古迹河水电站建筑既有土家民居之风,又有自然生态之韵,建筑与山水相得益彰,上百只猕猴栖居跳跃,与人和谐共生。

据了解,2013年开工的狮子关旅游区建设工程分为两期,预计工期8年。第一期工程总投资6600万元,包括9.6公里的环形游步道、5栋公厕、进出口大门、停车场、景区服务中心、500米水上浮桥等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第二期工程预计总投资5.8亿元,将建设蹦极、潜水、水面攀岩、稻田酒庄等项目。

近年来,宣恩县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的总要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和《宣恩县旅游产业发展优惠奖励办法》,为推进宣恩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着力突出“生态旅游、土苗文化、运动休闲、康体养生”16字关键词,打好山水牌、民俗牌、特色牌,努力将宣恩建设成为特色旅游强县。

州旅游委主任杨跃红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县政协主席、县旅游领导小组组长张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东,副县长向建强及珠山镇、县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