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恩县食药监局:餐饮单位提档升级进行时

01-23 09:41  


“您好,我们是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这是我局印发的《餐饮服务文明经营倡议书》,请您贴在店里显眼的地方,这样顾客们都能看到……”1月22日,宣恩县城某餐馆里,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经营者发放宣传资料。

餐饮服务行业文明经营、优质服务,是我县4A级旅游景区创建以及文明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餐饮单位店容店貌不整洁、不干净,经营场所乱堆乱放,油渍、污水、废弃物处理不当等问题不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提升餐饮业质量服务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县食药监局按照“三先三后” (教育在先,服务在先,规范在先,整治在后,处罚在后,取缔在后)的工作原则,分三阶段县对县城区、乡集镇和景区餐饮单位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专项整治。

第一阶段。宣传、培训,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试行)》的规定,采取分期、分类的方式实现餐饮业培训全覆盖,通过教育说道减少执法矛盾,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第二阶段。全面检查,整改提升,提档升级。按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对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提出整改意见,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改善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提高餐饮单位服务质量。

第三阶段。对整治阶段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经整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予以办证。对环境卫生不达标、拒不整改或应付性整改的,依法立案查处,按照堵疏结合的方式“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规范餐饮单位经营条件,逐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该局旨在通过此次行动,提升全县餐饮业服务水平,力争建成特色街道、特色餐饮、特色小吃,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吃得好、玩得欢,进一步助力“富美宣恩”建设。


相关阅读